不敢说,但我一定要说!

西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通 告
第一号

2008年3月10日以来,拉萨地区少数不法僧尼连续滋事,竭力制造社会动乱。这是由达赖集团精心策 划的企图将西藏从祖国分裂出去,破坏西藏各族人民安定、和谐、正常生产生活的政治图谋。特别是3月14日,一些不法之徒在拉萨有组织、有预谋地采取打、 砸、抢、烧、杀等暴力手段,焚烧学校、医院、少儿活动中心、商铺以及居民住宅,暴力冲击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砸烧车辆,抢劫财物,杀害无辜群众,围攻殴 打执法人员,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构成刑事犯罪。为敦促组织、策划、参与这次打、砸、抢、烧、杀的犯罪分子停止一切犯罪活动,投案自 首,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犯罪分子,特通告如下:

一、凡3月17日24时前主动到公安、司法机关投案自首的,可依法从轻或减轻处罚;对投案自首、并检举其他犯罪分子有立功表现的,可依法免除处罚。犯罪分子逾期拒不投案自首的,将依法从严惩处。

二、对包庇、窝藏犯罪分子的,一经查实将依法从严处罚。

三、对积极检举揭发犯罪分子犯罪行为的公民,对人身予以保护,并给予表彰、奖励。

2008年3月15日

  我是zousuper,在这里,我仅代表我个人,不代表Unreal、Lan这两位编辑,也不代表河蟹上岸,告诉你们祖国的西南部发生的事情,我不知道,这应该代表着“起义”还是“暴乱”,第一次真实得感受自己的国家发生这样的事情,不敢对别人说,只敢把QQ、MSN和Gtalk个性签名改为“Tibet……”。如果你希望让更多人了解那里的事,也希望可以鼓起勇气,修改个性签名,或者以隐晦的方式告诉别人,西藏人民起来反抗了,形势很严重。

  希望大家记住,我们的心是自由的,要有勇气追求自由!

  也许这篇文章仅仅在到达Feed时就会被我删除,也许不会;也许,我们的博客会因为这篇文章完全被屏蔽。但我仍然觉得,我有义务大声说出!匆匆写了些胡言乱语,倘若令你不快,敬请谅解。

Google

人家还要(相关)>>>

45 条评论

  1. 片一直看 2008-03-15, 12:42 下午

    一定要分裂麼?如果國家進行政治體制改革,並實現真正的民族自治呢?

  2. rookie 2008-03-15, 12:44 下午

    不支持一下,说不过去…

  3. Jacky Zhao 2008-03-15, 12:54 下午

    我不支持,实际上国家的民族政策是向少数民族倾斜的,西藏人现在过得还可以,叛乱是由前西藏高层领导策划的,因为中国的统治破坏了他们的利益。

  4. Jacky Zhao 2008-03-15, 12:58 下午

    如果说叛乱的原因是出于对言论的控制的话,那这种控制在全国各地对全国各民族都是存在而且一样的,这时候,叛乱就不应该跟民族自治挂钩,而应该和我们全体中国人的诉求集合起来。
    换言之,我不支持藏民妄图分裂西藏的叛乱,但我支持西藏人争取言论自由的一切行动。

  5. wer5lcy 2008-03-15, 1:03 下午

    BS 某些人不安分的行动

  6. rocklife 2008-03-15, 1:53 下午

    说西藏人过得还不错的那位:你凭什么代表西藏人说这句话????

  7. 你忒能忽悠了吧 2008-03-15, 2:12 下午

    扯太远了。。。。

  8. kankanba 2008-03-15, 2:23 下午

  9. 你好 2008-03-15, 3:02 下午

    反对打砸抢这样的野蛮行径。楼上有人说应该和我们全体中国人的诉求结合起来,我觉得这如果可以的话当然很好,但是事实上这是一个好的机会吗??我不知道。。。

  10. nn 2008-03-15, 3:48 下午

    你愿意看到国家四分五裂吗 ?反正我不愿意

  11. 秦锋 2008-03-15, 3:49 下午

    理查吉尔很恶心,想想他们在伊拉克干的事情吧,还是等他们把美国还给印第安人再来对我们说三道四吧。
    BTW:49年前西藏有民主吗?达赖不过是被别人当大牌打,这些暴徒又被达赖当小牌打。虽然现在我们的体制不完备,但是绝对不是暴力可以解决的。我们的少数民族政策其实是倾斜的,让这些暴徒看看黑砖窑再去说什么独立。

  12. guanzhuluntan 2008-03-15, 4:47 下午

    西藏是于1951年和平解放的,当时西藏地方政府的首席代表阿沛阿旺晋美现在当选为全国政协副主席。当时西藏上层集团内斗,班禅亲政,所以西藏和平解放了,但是好像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达赖集团发动武装叛乱(1959),逃窜到印度了。当时西藏是比较迟实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改革法》,这可能触动到了达赖的利益。应该像清朝时那样子平定叛乱。

  13. guanzhuluntan 2008-03-15, 4:48 下午

    西藏是于1951年和平解放的,当时西藏地方政府的首席代表阿沛阿旺晋美现在当选为全国政协副主席。当时西藏上层集团内斗,班禅亲政,所以西藏和平解放了,但是好像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达赖集团发动武装叛乱(1959),逃窜到印度了。当时西藏是比较迟实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改革法》,这可能触动到了达赖的利益。应该像清朝时那样子平定叛乱。

    说明:由于本人正接受八年级的教育,以上资料是根据历史书写出的。

  14. Kass 2008-03-15, 5:18 下午

    i proud of you putted this post in blog.

  15. ctqucl 2008-03-15, 5:37 下午

    事不关己,己不操心,我连旅游的嗜好都没有,那种鸟不拉屎的地方发生的鸟事该怎搞就怎搞吧,精神支持对自由的追求。

  16. sowhat 2008-03-15, 7:06 下午

    虽然不知道西藏人民的疾苦,但任何一个主权国家,都不会允许分裂的发生。有统一才有安定,有安定才有富足。

    西藏人民只是执权者手中的棋子,最悲愤的一群通常最无力。

  17. see 2008-03-15, 7:20 下午

    西藏人是很崇尚精神自由的,这也是为什么CCP给他们好吃好穿,重金堆去,他们依然不买账的原因。因为对他们而言什么都没有信仰自由重要。我们这些没有信仰的人,是远远不能理解那种感受的

  18. T T 2008-03-15, 8:19 下午

    我不支持XX独立.

    说西藏人过得不好的,你又凭什么说出这种话?

  19. zousuper 2008-03-15, 8:29 下午

    》大家
    我没有说tibet要独立啊!dalai·lama 也早就放弃西藏独立的追求了,唉~大家都被蛊惑了。

  20. 李代桃 2008-03-15, 9:57 下午

    有的人啊,除了读书以来的教科书上的历史,什么也不知识。他们用那些历史书,那些政治课本的思维来思考,自己却全然不知。
    这可不是一种悲哀么?有必要用自己的喉舌来替一个已经处于强势的party来申明立场么?你们的大脑呢?在想些什么呢?
    对于此事,我并不表示政治上的关怀,只能出于人道对那些人的安全关切……

  21. Moses 2008-03-16, 1:02 上午

    Free Tibet!

  22. 神罗 2008-03-16, 1:14 上午

    这刚发生没几天就把事情扣在达赖头上,岂不是帮他打广告?
    藏区那么彪悍的地方(去过就知道),偶尔出点不和谐现象很正常,为何非要上纲上线?不分裂都把它搞分裂了。

  23. simmoon 2008-03-16, 1:33 上午

    你这个网站追求言论自由,我支持;但是你支持国族的分裂,我彻底的鄙视;你支持这种暴力的对民用设施及普通百姓的生活侵犯,我更加觉得你们的无耻!
    如果你们想在中国改变些什么,请清楚你们的立场。并不是所谓的“执政党所做的我们一概反对”的下流立场!
    看到这篇文章和前一篇编造的美国布什的通信,对你们这个网站彻底失望。

  24. zousuper 2008-03-16, 1:55 上午

    》simmoon
    我没有支持国家分裂,你从哪里看出,我支持国家分裂了?莫名了……

  25. simmoon 2008-03-16, 2:05 上午

    zousuper,我用的是国族。这场暴动本身注定会加剧藏汉的矛盾和冲突。对于少数族群边缘化这本身就是一个自然选择的问题,就算不是中共的领导,西藏同样会被同化。
    另外难道你也支持这些打砸抢的行为?至今为止,我所看到的所有媒体,从BBC到CNN都没有采集到所谓中共暴力镇压的画面资料,出现的镜头全部是暴民冲击民用设施的图片,CNN所使用的画面竟然是印度政府驱散在印度示威的藏民的画面,但在报道时无耻地没有加说明。
    如果说你不支持国族的分裂,那你支持的是什么?反对的是什么?!只有你知道你在反对什么的时候才清楚知道自己的立场。

  26. zousuper 2008-03-16, 2:16 上午

    》simmoon
    1、媒体已经被禁止入内了;
    2、我支持人民以合法的手段决定自己的未来,但目前,我们无法决定……

  27. simmoon 2008-03-16, 3:14 上午

    zousuper,那你反对的是什么?你所反对的在这次西藏的暴动中得到反映了吗?你的逻辑何在?
    杀汉人,烧商店就是合法的手段了?就是决定自己的未来了?
    媒体禁止入内不假,BBC、CNN的图片也不会假。如果你没有资料表明中共在这次事件中侵犯人权、主动采取暴力的证据,那我们就应该支持、赞同中共在西藏的这次平暴行动。

  28. dfhye5ry 2008-03-16, 5:13 上午

    我觉得这并不是西藏人民起来暴乱,西藏人民目前正享受着史上发展最快的时机,真正原因是希望西藏独立的政客为了他们自己的利益而煽动的,这件事并不利于西藏百姓,至于军事镇压,这在无论哪个国家都会这样做的,只不过我国政府做的过分了些,不过也是迫不得已,而新闻封锁则做的不是太合适,虽然有些必要。

  29. dfhye5ry 2008-03-16, 5:20 上午

    目前看来,这件事不会掀起更大的波澜了,但可能带来如下影响之一:一、政府今后会更加强硬,对社会生活各个方面采取更加严密的管制措施,铁腕地对抗可能存在的敌对势力;二、或者政府会转变态度,受到这件事的促进,改革自身,采取更加开放的态度来化解敌对势力。我期望出现第二种局面。

  30. laf 2008-03-16, 6:33 下午

    zousuper 发表,时间: 03月 16th, 2008 , 2:16 am

    》simmoon
    1、媒体已经被禁止入内了;
    2、我支持人民以合法的手段决定自己的未来,但目前,我们无法决定……
    ———————
    打砸抢也算合法手段?你脑袋是不是被什么给夹了?那腊肉的红卫兵当年干的就完全是合法的事情。
    极右跟极左没有什么区别,两者殊途同归。把你放文革,铁定一个腊肉牌死忠红卫兵。

    媒体禁止入内他们就有作假的理由么?就像cnn的那几个照片。那种造假也只能说明,cnn在这个事件上的表现跟嘻嘻体位没什么区别,甚至可能还不如嘻嘻体位,一丘之貉。

    从这几年诸多事件上看,zf侵犯人权,封锁消息,最终不和谐的照片总能通过网络流出,这次呢?怎么就没有一张tg镇压他们的照片?全是一些暴徒对居民的攻击。有本事攻打政府啊,攻击驻军啊,拿普通居民出气,什么玩意。

  31. blue 2008-03-16, 7:11 下午

    要知道,几十年前共×产×党就是靠做这种事起家的。

  32. rocklife 2008-03-17, 9:07 上午

    别的我不说,我讨厌某些集团再次把达.赖.喇.嘛.推出来做挡箭牌,让人感到深深的悲哀。我赞成上面一个人的说法,我们这些庸俗的没有信仰的人,无法体会精神禁锢的痛楚。

  33. ynbz 2008-03-17, 10:54 上午

    我追求言论自由,但我厌恶胡说八道妄加评论。

  34. zousuper 2008-03-17, 1:52 下午

    》laf
    1、我所说的媒体被禁止入内,是指国外媒体使用的都可能是CCTV的镜头;
    2、我并没有赞成打砸抢,我的意思是,如果政府不愿意与人民谈判,求助国外会被骂成汉奸,用暴力又说是“暴徒”,你可以知道我一下人民该怎么办吗?我想不出办法。

  35. kk 2008-03-17, 1:56 下午

    支持西藏人民追求言论与信仰自由.
    但反对以暴易暴.暴力或者起义除了一泄心头之愤,不能解决任何问题.
    应该考虑非暴力的手段.如和平示威,把事情摆上台面来.当局如果武力镇压,绝对不要还手,抓人任抓,打人让他们打,理亏的是当局,事情闹大,外界和舆论就可以介入,老百姓不会被永远蒙蔽的.
    暴乱是最差的选择.首先你理亏,所有中国人(汉族人)反对你,其次你打不过,第三当局不会跟你谈.

  36. zousuper 2008-03-17, 2:19 下午

    错了,‘藏’奸~

  37. laf 2008-03-17, 5:58 下午

    mygif
    zousuper 发表,时间: 03月 17th, 2008 , 1:52 pm

    》laf
    1、我所说的媒体被禁止入内,是指国外媒体使用的都可能是CCTV的镜头;
    2、我并没有赞成打砸抢,我的意思是,如果政府不愿意与人民谈判,求助国外会被骂成汉奸,用暴力又说是“暴徒”,你可以知道我一下人民该怎么办吗?我想不出办法。

    ——————————-
    个人来讲,厦门关于px的散步法是我所赞赏的追求利益的行为,同样,上海的磁悬浮散步也同样,这些都是正当的、理性的寻求解决方案的方法。

    如果真的到了非使用暴力不可的情况,请将矛头指向政府、强力部门、武装部队。不要没出息的把转头和火把扔向想法不同或是民族不同、但同样属于人民的那些普通人。那些只想好好过日子的普通人就没有自己的权利么?凭什么他们就要为暴徒们的“权利”买单。

  38. Evil他爹 2008-03-20, 8:47 上午

    http://news.bbc.co.uk/chinese/simp/hi/newsid_7300000/newsid_7302300/7302314.stm
    达赖在海外发表声明,希望在西藏游行的民众保持克制,采取非暴力的方式。如果这些暴民继续保持施行暴行,他将因此引退。而此处却又有一群江湖宵小借此煽风点火,真是皇上不急太监急,好笑啊好笑!

  39. 何足道 2008-03-22, 2:51 上午

    英國、澳洲和加拿大等媒體陸續發表數名剛離開西藏的西方遊客的所見所聞。

    英國《每日電訊報》18日發表題為《拉薩遊客說,藏人攻擊漢人》文章,介紹數名西方遊客在拉薩目睹的騷擾過程。瑞士25歲的巴爾西格說,他看到在拉薩大昭寺附近的巴廓街廣場發生的暴力事件過程。「(我)所看到好象都是漢人在遭到攻擊。我看到至少七八個漢人遭到石塊和拳頭的襲擊,」巴爾西格說。他還看到一些老藏人從僧人手中解救一名老年漢人,據信有一名加拿大遊客干預才解救了另一名漢人的生命。

    加拿大的19歲遊客肯伍德確信,他看到一名漢人被藏人襲擊後死去。「他們把路過的騎著電單車的人打下來,」肯伍德說,「一名男子的頭部被人用路邊的大石塊擊打了數次。」當這些襲擊者離開後,他沒有再動彈過。肯伍德肯定地說,他在拉薩沒看到任何藏人死亡。肯伍德還看到數個裝滿石塊的箱子,被提供給藏人投擲者,用以向漢人發動攻擊。「我認為這好象是有計劃的行動,」肯伍德說。

    瑞典的揚內在接受新華社採訪時表示,肇事者簡直不可理喻。他說:「這些人手持木棍、鐵棍和刀械等器物,揹包裏有裝好的石塊。可見,這完全是有組織的。」

  40. 想给jt当高参 2008-03-23, 4:31 上午

    最简单的解决方案就是让dalai 和 banchan 对打

  41. 堕落的江湖 2008-04-12, 1:20 下午

    如果西藏要独立————其实很简单
    我会支持政府武力干涉······
    我不认为这有什么不对。

  42. 大笨狗 2008-05-21, 4:08 上午

    如果可以以“自由“、”民主“的名义对正在正常生活的平民使用暴力,这种逻辑发展下去,将会非常可怕。
    你可以对政府的新闻管制提出批评,但是不能只因为此,就支持对无辜平民使用暴力。

  43. 得到 2008-07-3, 12:11 上午

    希望高人一举拿下960万平方千米

    东一块西一块的确实不好

  44. white-horn 2008-07-4, 3:23 上午

    如果分开都能过好日子,那未尝不可呢?总是拘泥一个名分,就好像那是我们的私有财产一样,其实我们什么都掌握不了,甚至连说句话的权利都没有。

  45. unparty 2008-08-2, 12:48 上午

    很认真地把评论看完了,我觉得大家应该把国家和政党分开来看,中共不等于中国,请各位以中华民族的身份去评价这件事。

添加评论